日式拉面店的风格超有感觉有没有
儿时的梦想,亲情的守护
当我暗恋你的时候,原来你也暗恋着我
郭雪芙很有气场哈
和徐若瑄一样,房祖名是超级大龙套啊
超人也会死
男女主角感情升温
台剧精髓之小绵羊摩托
柯震东以及那句经典台词的再演绎
为梦想,变身

空のUTOPIA:

如果你喜欢九把刀,如果你喜欢陈柏霖,如果你喜欢笑中带泪又能引人深思的电影,请你一定要看《变身超人》。

有这么一句话,相信你应该听说过,即使不,也肯定表示赞同——“看星爷的电影,听周董的歌,读九把刀的小说。”第一次听说九把刀是在《转角遇到爱》里,但那时对台剧未有多大喜好,故而对此人没有去做过多了解。直到《那些年》大红大紫后,我才开始关注他。

有一种青春叫九把刀,有一种风格叫九把刀,有一种文化也叫九把刀。

九把刀的影视作品往往充斥着轻暴力、脏话以及粗话,虽不雅,但却是彻彻底底的真实。看他的电影,仿佛是在一个仲夏的夜晚与一名解开着衬衫纽扣汗珠流淌的少年喝酒畅谈。不披戴文绉绉的矫情,坦露着青春的点点滴滴。

《变身超人》的情节很简单,讲述了陈柏霖饰演的铁男在演了二十年的宇宙超人Fly后遭遇郭雪芙饰演的电视台新任董事长苏盈盈的节目洗牌下岗,而后和搭档怪兽经历各种低迷后发愤图强终于再次成功出演并做了一回“超人”的故事。电影秉承了喜剧片固有的夸张和理想主义,带有几丝的恶俗与低级趣味,但瑕不掩瑜,它依旧还是在我心里占据了很重的分量。

苏董(苏盈盈的父亲)对『宇宙超人Fly』这个亏损节目的坚持,铁男对Fly这个角色的坚持,怪兽对友情的坚持,静芬对爱情的坚持……这么多的“坚持”不断闪烁,本身就是一种对“信念”潜移默化的灌输,如同苏董所言,这世上有些看似毫无意义的东西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意义。

总而言之,这部《变身超人》是既五月天《追梦DNA》后又一部经典小清新励志片。

评论
热度(12)

© 妖娆蔓延 | Powered by LOFTER